close

高凌風之女葛曉潔在美闖盪演藝圈6年,期間在餐廳端盤子、開uber,努力找機會試鏡,常準備整晚劇本,上台不到30秒就被拒絕,宛如電影「La La Land」的人生真實版,如今接下Netflix新片「虎尾」返台拍戲,並接受本報獨家專訪,期間她找了一天去高凌風靈前,「我跟爸爸說,希望他能保護我,我一定會讓他以為我榮。」葛曉潔是高凌風跟文潔的女兒,大學在美國念經濟系,8年前聯絡上父親,短暫回台8個月並接觸到台灣演藝圈,「那幾個月對我很重要,我從小就喜歡的唱歌、跳舞,他帶我進這個圈子,讓我知道,原來有一天這些也可以當成事業。」但畢竟她從小在美國長大,對中文及台灣環境不熟,很多地方跟老爸想法不合,最後選擇拾起星夢,回美國發展。她遺傳了父母亮麗外型,「我的鼻子像媽媽,臉頰像爸爸,嘴型跟爸爸幾乎一模一樣。」父母都是台灣知名藝人,卻對她在美國發展沒有任何幫助,她必須靠自己從零開始,四處找機會試鏡,為了生活在餐廳裡端了快6年的盤子,每天靠小費維生,「但服務生工時很長,試鏡通知常在晚上,我下班後回家無法準備劇本,所以後來改開時間比較自由的uber,那段期間,我為了生活欠了一堆卡債,日子非常難熬,直到後來接了一部長劇,我一次就把所有欠債還清。」演藝工作就是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敗,而且就算有了一部戲,也不見得有下一部,卻要想辦法堅持下去,葛曉潔說,「經常一整晚的背劇本,努力練習,但走進試鏡室,他們給我30秒,一股莫名緊張突然而來,還沒放鬆主考官就說『Thank you』要我離開了,心裡當然沮喪難過,就像『La La Land』裡的艾瑪史東,只能自己去化解情緒。」第一部戲,是HBO「好球天團」,演員有安迪賈西亞及巨石強森,她只演了兩集,台詞至今她都沒忘。高凌風已離開5年了,葛曉潔對他從未忘懷,「回台灣之前,我從不認識他,只知道他是一個很厲害的明星,見面後也有這種感覺,幾個月裡我都住在他家,過去失落了20多年,我們像趕進度似的每天聊,知道他喜歡什麼顏色、愛吃什麼菜,欣賞什麼音樂,good to know him。」返美後高凌風陸續傳出離婚、罹患血癌,「我有打給他,跟他說想回台灣看他,結果1個月後他就走了。」當時她帶著新交的男友奔台祭拜,並把文潔的口訊在靈堂跟他說,當時的男友呢?葛曉潔說:「分了。」Netflix最近拍攝一部以台灣、紐約為背景,故事橫跨50年代及現代的新片「虎尾」,由曾經榮獲艾美獎喜劇影集編劇獎的台藉導演楊艾倫(Alan Yang)負責,主角除了葛曉潔,還包括演「星際爭霸戰」系列韓裔男星周約翰、華人男星馬泰等人主演,拍攝地就是台灣的雲林虎尾,葛曉潔返台待了1個月,她說:「小時候就聽說虎尾,只是沒去過,待了以後覺得很漂亮,是個很放鬆的鄉下。」拍攝後她返美繼續去追逐明星夢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gen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