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合一大選落幕,此次台北市和高雄市選情激烈,不少公眾人物、網友都發出「祭品文」為自己支持的候選人「讚聲」,隨著選舉結果出爐,這些祭品文也被網友一一拿出來檢視,其中也有部分人士已兌現承諾。綜合媒體報導,公眾人物拋的祭品文多是為了台北市、高雄市選情。在台北市長選舉部分,藍、綠兩黨候選人丁守中、姚文智都說過,若落選要退出政壇,其中姚文智在宣布敗選時已表明未來不會接受政治職務安排;丁守中目前則忙著提選舉無效之訴。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發表敗選感言,率領團隊向支持者致歉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, 2018.11.24)此外,名嘴吳祥輝曾說「如果柯文哲拿超過 15 萬,我這輩子就閉嘴了,不談選舉。」事後吳祥輝雖然表示不再上電視論政,但會持續追打柯文哲的器官移植案,更說追打柯文哲是他不會改變的理想。名作家苦苓曾在節目上打賭「柯文哲一定墊底,輸了請邱明玉吃牛肉麵」,開票後不少網友到苦苓臉書留言要他兌現諾言,苦苓也回應「願賭服輸,我會很高興請她和當天其他人吃飯的,何況我已經是『全台首富』之一了」。本次高雄市長選舉受到高度關注,包括「宅神」朱學恒、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都打賭,若韓國瑜當選就要請大家吃雞排,朱學恒目前已開始兌現承諾發雞排,洪孟楷也宣布會在平安夜送出 1000 份的平安雞排,並將剩餘金額做公益。▲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。(圖/NOWnews資料照 )被網友戲稱有「扶龍命格」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曾在節目上表示,若韓國瑜當選「我又要再去跳海了!」韓國瑜當選後也說要王世堅來跳愛河,王世堅則稱「跳海只是自我解嘲」;而相聲瓦舍團長馮翊綱則放話,只要韓國瑜當選,相聲瓦舍就在高雄設置第二辦公室,要讓民眾「免費看戲 100 場!」但選後卻立刻改口,強調從沒說過要「義演」,而是要找贊助,讓高雄市民免費看,此番說法引發網友討論。目前還未對祭品文做出回應的的,包括前總統陳水扁「若韓國瑜當選,我一定搬離高雄」、桃園建商李昇陽「陳其邁落選就請 500 碗肉燥飯」、藝人黃安「韓國瑜當選就開直播剪掉留了 10 年的長髮」。▲前總統陳水扁曾在「新勇哥物語」發文表示,如果韓國瑜當選,高雄市將成為「中國城」,難道要逼迫他再一次「北漂」?(圖/翻攝自新勇哥物語臉書)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說到做到!嗆韓國瑜當選就搬家 「抗韓戰將」開始找房了 尊重公投 行政院:將廢止「2025非核家園」期限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gen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